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處理總統保鏢打人醜聞惹議 法內政部長辯駁

2018/7/23 22:40(7/24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的維安幕僚班納拉在勞動節示威中毆打抗議者,這起醜聞重創政府,引發質疑官員包庇總統保鏢聲浪,內政部長柯隆布今天在國會為自己處理監視器畫面的作法辯護。

柯隆布(Gerard Collomb)向國會的一個委員會表示,班納拉(Alexandre Benalla)被控在警方驅逐示威者行動中毆打受害男子的第二天,亦即5月2日,屬下才告訴他監視錄影畫面的相關消息。

不過面臨在野黨國會議員逼退壓力的柯隆布表示,部屬已將這起事件通知警方和馬克宏辦公室。

他說:「如何回應由他們決定。」他還表示,通知檢方並非他的職責。

影片中可以看到,班納拉頭戴警盔並佩戴警徽。柯隆布告訴國會議員,班納拉當天還持有警方的無線電通訊裝置,儘管他只是以觀察者身分前往現場;同行的還有官員克拉斯(Vincent Crase),他理應確保班拉納不會參與警方行動。

柯隆布表示,他並不知道是誰邀請班納拉前去五一示威現場觀察。今年的示威活動傳出警方和約200名暴力示威者爆發衝突,示威者還砸毀玻璃窗。

柯隆布還說,依照慣例,警方執行這類勤務都會邀請觀察員,且讓後者配備安全設備;他並不知道是誰提供班納拉和同行的克拉斯警徽和無線電對講機。

「這是全國警察督察署(IGPN)肯定會在報告中確定的事。」

巴黎警政首長戴爾皮艾希(Michel Delpuech)預定今天稍後出席國會的委員會調查會議。

反對黨國會議員緊咬這起醜聞,其中有些人指控政府包庇班納拉和克拉斯被控犯下的暴力罪行。克拉斯是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所屬共和前進政黨(LREM)聘僱的安全官員。

班納拉和克拉斯昨天均遭以攻擊罪名起訴,另外班納拉還被控冒充警官。

另有3名警方官員被控,將警方的示威監視錄影畫面提供給班納拉,讓後者得以聲稱自己是出於正當理由毆打抗議者。

馬克宏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但他迄未針對班納拉案公開發表談話。這起醜聞迅速成為他去年贏得總統大選以來,殺傷力最強的醜聞。馬克宏的競選政見之一,就是要恢復政府的清廉與透明。(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