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癌末男:若知孟山都除草劑恐致癌 絕不會用

2018/7/24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一名癌症末期的花草管理員今天表示,如果他知道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的除草劑「年年春」(Roundup)可能致癌,他「絕不會」使用這款產品。

加州46歲男子強生(Dewayne Johnson)控告農化業巨擘孟山都公司(Monsanto)的這起訴訟案,預計將持續至8月,恐怕將對孟山都產生重大影響。孟山都最近被德國化學及製藥公司拜耳集團(Bayer)併購。

強生指控「年年春」導致他罹癌,告上法院,成為首樁「年年春」被控致癌案。「年年春」是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除草劑之一。

強生2014年確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這種癌症會影響白血球。強生告訴陪審團,他2012年升任加州班尼西亞(Benicia)一所學校的場地管理員後,使用「年年春」除草劑,尤其是「年年春」通用版本Ranger Pro,長達兩年時間。

如果產品有標註致癌風險,強生說:「我絕不會在學校或其他任何地方噴灑年年春。」他的工作是花草管理員,每天使用多達560公升的稀釋溶液,消除區域內的害蟲和雜草。

曾經有兩次由於噴霧器故障,大量溶液噴到他的皮膚和衣服上,強生經歷「無法控制的處境」。

皮膚科醫生歐佛狄勒(Ope Ofodile)作證表示,強生2014年開始注意到身體出現疹子,因而向她求助。

歐佛狄勒看到強生身上的疹子後,她致函教育局,認為「他不應該接觸空氣中任何可能使他病情惡化的化學物質」。

歐佛狄勒表示,她並未調查是什麼原因引起疹子,只專注於治療患者,而非將症狀與「年年春」建立相關性。(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