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更改台灣航點名稱 卜大年:中國經濟脅迫

2018/7/25 09:16(7/25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據報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將配合中國政府要求,更改官網對台灣航點的名稱,美國學者卜大年指出,這是中國典型的經濟脅迫手段,傷害美國及其盟邦。

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與國際網路安全政策小組委員會下午舉辦「中國式挑戰」聽證會,探討中國經濟脅迫的治國策略對美國及美國盟邦影響。據傳美國數家航空公司在中國官方壓力下,將更改官網上對台灣的表述。

參與聽證會的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亞洲研究主任卜大年(Dan Blumenthal)在書面證詞中指出,中國官方在台灣議題上對待外國企業的作為,是典型的「經濟脅迫」,中國共產黨將這類做法當工具,藉以實踐中國夢。

他還說,台灣是獨立實體,共產黨施壓國際企業更改台灣名稱,企圖將台灣從全球認知地圖中消除,這種做法傷害美國,也傷害美國盟邦。

卜大年在會中也指出,中國過去要求台商在兩岸議題上表態,否則就限制相關企業在中國營運,現在則是伸手到各國的跨國企業,這些都是經濟壓迫,皆顯示中國無視國際規則。

卜大年說,中國近年來的做法顯示,前領導人鄧小平確立的「改革開放」路線已終結,尤其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中國黨國資本主義試圖主導國際秩序,用心明顯,目的就是要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領導。

他建議,美國應採取反制措施,針對台灣,應加強美台經貿關係,尤其是應儘速簽訂「美台雙邊投資協定」,並且在網路安全上,強化與台灣的合作。

另外,卜大年也指出,美國可考慮縮限中國特定人士來美深造的學生簽證,尤其針對中國共產黨內菁英份子的下一代。美國也該和歐洲聯盟一起合作,禁止那些持續強制技術轉移的中資企業進入美歐市場,並針對與禁止那些受共產黨及國營企業貪腐贊助的宣傳活動。(編輯:屈享平)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