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外籍航空對台灣稱呼 全數更改完成

2018/7/25 19:04(7/26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隸屬中共官媒的人民日報海外網傍晚報導聲稱,被中國民航局強迫、須在今天前更改台灣名稱的44家外籍航空公司,到今天下午已「全部對官網涉台名稱作出修改」。

不過報導也提到,美國3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在今天最後一天陸續更改「涉台標註」,但「只是改用城市名稱進行標註,在機場名稱後面刪除『台灣』」。

報導稱,絕大多數航空公司「對作為國際社會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表示尊重和遵循,在目的地列表中標註『中國台灣』」。

對於美國航空業者在中國強制的最後期限前更改台灣名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注意到「圍繞此事取得的一些積極進展,對有關外國航空公司採取的整改舉動給予肯定」。

耿爽稱,中方希望在中國經營的外國企業「要尊重中國的法律法規,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中國人民的感情」。(編輯:邱國強/朱建陵/楊昇儒)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