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求緩和減碳目標 歐盟區車廠排廢數據疑灌水

2018/7/25 2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記者今天看到一分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文件指出,歐盟區汽車製造商可能繳交「灌水」的車輛二氧化碳排放數據,以緩和未來的減碳目標。

當局目前正將原本的排放測試程序「新歐洲行駛循環測試」(NEDC)改換為「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程」(WLTP)。

歐盟執委會官員致函歐洲議會(EP)環境委員會資深議員和歐洲理事會(EU Council)輪值主席國奧地利指出,在新舊測試規範轉換期間,「汽車製造商正式申報的排放值可能灌水。」

歐盟執委會官員在信中解釋,申報較高排放值的作法,現在「可能導致2021年WLTP目標值提高…2025和2030年的目標也將趨於緩和」。

前述指控所提出的重要細節,不同於自2015年爆發後震撼汽車業的「柴油門」醜聞。

在「柴油門」中,福斯汽車(Volkswagen)承認在實驗室檢測中,操控數以百萬計的汽車,讓有害的氮氧化物看起來比實際上路行駛時為少。

此後,賓士(Mercedes-Benz)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等其他車廠也惹上了嫌疑。

在未點名任何業者的情況下,歐盟執委會在前述信函中指控,汽車製造商透過兩種方式作弊,暗中破壞2025年前減排15%和2030年前減排30%的目標。

第一個作弊方式是讓二氧化碳申報值平均比實際測量值高4.5%,據傳部分車款甚至比測量值多出13%。

在第二個作弊方式中,歐盟執委會官員看到「部分證據」顯示,車廠針對WLTP和NEDC檢測,為車輛進行不同的設定,希望讓WLTP檢測的排放量儘可能衝高,以達到緩和未來減碳目標的目的,另一方面則儘量降低NEDC檢測中的排放量。

歐盟執委會官員建議修改歐盟法規,使用根據WLTP規程所檢測、而非申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制定未來的減碳目標。

歐盟執委會也希望徹底修改有關減碳目標的法律,增列修正案,包括確保汽車製造商進行NEDC和WLTP檢測時須使用相同方式設定的車輛。(譯者:陳宜君/核稿:張佑之)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