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葉門叛軍攻擊 沙國暫禁油輪通過曼德海峽

2018/7/26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杜拜26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表示,在2艘油輪遭到葉門的親伊朗「青年運動」(Huthi)叛軍攻擊後,沙國暫時停止所有船隻透過重要水道曼德海峽運油。

能源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在沙國國營媒體發布的聲明裡說:「所有通過曼德海峽(Bab el-Mandeb)的油輪輸運都暫停行駛…直到這個區域的水路安全為止。」

國營企業阿美石油公司(Aramco)發布聲明表示,由沙國海運集團Bahri營運、2艘分別能運載200萬桶油的油輪,在紅海上遭到「青年運動」叛軍攻擊。

阿美石油公司表示:「其中一艘遭到輕微損害,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或原油外洩。」該公司表示,暫停船運的決定是「為了船隻與人員的安全,以及避免原油外洩的危險」。

路透社報導,法勒指出,2艘在昨天早上受攻擊的船隻屬於超大型油輪(VLCC),其中一艘輕微受損。

對海上運油而言,紅海是世界最重要的油輪航線之一,當中東石油要通過蘇伊士運河運往歐洲,都會經過葉門海岸。葉門位處紅海南端,以沙烏地為首的聯軍已在葉門與青年運動叛軍打了3年仗。

沙國指控同區內的死對頭伊朗提供飛彈給「青年運動」叛軍,但伊朗的德黑蘭政府與青年運動都否認。

西方國家支持的遜尼派穆斯林國家聯軍以沙國為首,6月發起攻勢以奪回青年運動佔領的重要港口都市荷台達(Hodeidah),目的是要切斷青年運動的主要補給線。青年運動佔領了包括首都沙那(Sanaa)在內葉門人口最多的地區。(譯者:林宏翰/核稿:陳亦偉)107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