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亞運 印尼行銷6大旅遊景點

2018/7/26 19:06(7/26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在印尼登場,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大力宣傳印尼6大熱門旅遊景點,用結合傳統文化及體育賽事的海報,要讓國際社會看見印尼之美。

亞運籌委會(INASGOC)以「迎接亞洲能量」(Sambut Energi Asia)為主題,針對印尼6大熱門旅遊景點,推出官方6大旅遊宣傳海報,結合印尼多元文化和體育賽事的海報設計相當吸睛。

亞運籌委會公關部門創意中心成員艾迪(Ade Irawan)向「羅盤報」(Kompas)表示,這套宣傳海報的創意是歡迎亞洲民眾參加這個亞洲體育盛事,亞運籌委會藉此時機將亞洲的面貌介紹給國際社會。

艾迪說,這6個旅遊景點代表印尼各區域的特色,籌委會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海報增進國際社會對亞運及印尼文化的了解。

第一個是中爪哇省婆羅浮屠(Borobudur)寺廟群,這是位於中爪哇省的大乘佛教佛塔遺跡,是9世紀時世界最大型的佛教建築物,2012年金氏世界紀錄確認為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佛寺。亞運會海報上有一個穿著東南亞風格服裝的模特兒拿著弓箭,代表射箭運動。

第二個是蘇門答臘島東南端楠榜省(Lampung)鯊魚牙海岸(Pantai Gigi Hiu)。海報中女模特兒拿著標槍出現在鯊魚牙海岸旁。這個地方因為獨特的尖頭岩石集聚,贏得鯊魚海岸的名字。

第三個是峇里島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這是峇里島最有特色的寺廟,完全建造於水面上,周圍環繞著寧靜湖泊。海報中穿著峇里島傳統服裝的男模特兒手持船槳,象徵划船賽事。

第四個位於南蘇拉威西省的塔納托拉雅(Tana Toraja),這裡是托拉雅族的文化中心,至今仍保存完好,當地以位於岩石山上的托拉雅墓地聞名。海報中,女模特兒高舉一支高爾夫球桿,背景就是托拉雅連綿起伏的丘陵。

第五個是科莫多國家公園(Taman Nasional Komodo),科莫多國家公園包括小巽他群島(Lesser Sunda Islands)中的科莫多島、帕達爾島和林卡島3個較大的島嶼,位於蘇拉威西島以南,雅加達以東約1400公里。這個國家公園設立的目的是保護世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也稱科莫多龍),1991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立為世界遺產。亞運海報中,男模特兒手持羽毛球拍,蓄勢待發。

第六個是林賈尼火山(Gunung Rinjani),火山位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Lombok),海拔3726公尺,是印尼第二高的火山。林賈尼火山是國際登山客的旅遊勝地,火山口的壯麗景色享譽國際。海報中,背對火山口的男模特兒一手扛起自行車,象徵自行車賽事,他所在的背景就是壯觀的林賈尼火山。(編輯:郭中翰)107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