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隨扈毆民風波不減 馬克宏稱小題大作

2018/7/26 23:20(7/27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對於貼身維安人員被媒體揭露冒充警察,在遊行時毆打民眾一事,外界批評聲浪沒有減緩跡象,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試圖淡化此一醜聞,他說這是「小題大作」。

馬克宏前貼身保鑣、26歲的班納拉(Alexandre Benalla),譴責這起他所說「想要數落總統」的醜聞。這是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年多前就職以來,最有破壞性的醜聞。

然而,班納拉坦言,他「犯下一個錯誤」。世界報(Le Monde)在5月1日勞動節遊行的影像中,認出班納拉戴著警察頭盔,粗暴毆打遊行抗議者。同一天其他影像中,他也被認出戴著警察臂章。他已被控毆打民眾和冒充警察。

班納拉告訴世界報:「我覺得我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而且犯了一個錯誤。」

對於整起事件,他說:「我不該去看那場示威活動,我應該忍住。」他被拍到毆打一名抗議者,還將另一人壓制在地。

路透社報導,班納拉說:「我的事件已被拿來算帳,此是非同小可…我不會說自己是替死鬼,我只是說它符合各方利益的需要,一個批判這個共和國總統的利益。」

現在傳出,馬克宏辦公室高層對全案知情,卻沒向檢察官舉報班納拉,以致外界指責政府企圖包庇,不過政府否認。

這位中間派總統今天試圖淡化這起事件。

他造訪法國西南部康龐鎮(Campan)告訴法新社:「我該說的都已說了,我認為這是小題大作。」(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