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戰紀念日 南韓裁軍縮短役期改革國防

2018/7/28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南韓國防部27日向總統文在寅就「國防改革2.0」基本路線進行彙報,改革核心內容主要是南韓在2022年以前,將役期縮短為18個月,兵員裁減12萬,同時減少將軍級將領人數。

7月27日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紀念日,南韓國防部的這一項決定,對南北韓關係有著重大意義。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停戰日-南韓裁減12萬兵力為頭條,報導了南韓政府大力進行的軍事改革計劃。

根據南韓國防部報告,目前南韓軍隊的將軍數量為436名,到2022年將裁減76人,成為360人,每年裁減15人左右。各軍種裁減員額為:陸軍66人,空軍和海軍各5人。

國防部表示,非戰鬥部隊將軍職雖然「降級」至校級,但戰鬥部隊副軍長、常備師作戰副師長和潛艇司令部副司令、航空資訊團長副指揮官,將全定為將軍職。

另外,南韓現役兵力61.8萬人中,海軍、空軍兵力將保持目前水準,裁軍範圍僅涉陸軍。據國防部透露,陸軍將裁11.8萬人,到2022年整體兵力將減至50萬人。

同時,陸軍、海軍、海軍陸戰隊21個月的服役期限,到2022年將縮短至18個月;空軍24個月的服役期限,將縮短至22個月。新政策將惠及目前服役官兵,由於整體服役期限縮短,因此退伍時間有望提前。

國防部表示,國防改革沒有拖延藉口,這是國民命令也是時代任務,將深刻體認肩上重擔,秉承重建軍隊的信念,完成「國防改革2.0」計劃。(編輯:屈享平)107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