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野火悲劇 7旬嬤用濕毯蓋孫仍難逃死劫

2018/7/30 09:53(7/30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雷丁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野火吞噬社區,奪走6條人命,北加州一名70歲老婦人與她2名曾孫逃生不及在自家喪命。老婦丈夫焦急站在門外,直到最後一刻都與她通話,無奈天人永隔。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死者是70歲老婦美樂蒂.布萊索(Melody Bledsoe)和她年紀分別只有5歲和4歲的曾外孫詹姆士和愛蜜莉.羅伯茲(James and Emily Roberts)。

美樂蒂的丈夫艾德(Ed Bledsoe)流淚回憶說,他26日出門辦事回來,火勢太過逼近讓他進不了家門。

艾德回想當時,他接到電話馬上開著車衝回家救人,他告訴「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說:「我的天啊,我不知道我是哪裡做錯了。」

艾德說:「我一直跟他們通話,直到大火帶走他們。」

老婦人的孫女亞曼達.伍德利(Amanda Woodley)在臉書上說,當大火蔓延整間房子時,老太太拚命用一張濕毯子蓋在兩個孩子身上。

她說,老婦人「用盡一切方法救孩子,她用一張濕毯子籠罩住兩個孩子」。

搜救人員在毯子下找到2童遺體。

孩子們的母親雪莉(Sherry Bledsoe)向媒體表示:「我的孩子走了。能說的只有這麼多。」

美樂蒂和她2曾外孫是加州「卡爾大火」(Carr Fire)受害者,這場野火23日冒出火苗,至今延燒範圍已翻倍來到3萬6095公頃。有關當局表示,目前僅控制5%的火勢。

熱心民眾在募資平台gofundme發起捐款幫助艾德,今天中午已經接近目標3萬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的一半。網站上說,兩個老人家多年來都在這間租來的房子扶養曾孫。

截至今天為止,雷丁(Redding)境內和四周地區仍有3萬8000名居民奉命撤離。雷丁人口9萬,位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以北257公里。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今天當地氣候預料將對打火行動毫無助益,高溫將上看攝氏37.7度,濕度不高且挾帶陣風。

今年到目前為止,野火已經在全美燒毀了170萬公頃土地,雖然比去年同期少,但仍多於過去10年來同期平均150萬公頃。(譯者:林宏翰/核稿:蔡佳敏)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