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血汗生產鏈 多間英企業疑欠缺作為

2018/7/30 11:59(7/3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一項針對企業經理人的調查顯示,英國企業未解決供應鏈上的現代奴役現象,許多企業甚至遲未採取行動,履行具里程碑意義的「現代奴役法」(Modern Slavery Act)。

根據特許採購供應學會(CIPS)發布的這項調查結果,約1/3企業未盡力指認旗下企業發生的奴役情事,例如進行實地訪察,及確保職員薪資達最低標準等。

路透社報導,英國被視為全球終結奴隸制的先驅,並於2015年通過「現代奴役法」來掃蕩人口販運組織、促使企業檢視旗下供應鏈有無強迫勞動現象,及保護面臨奴役風險的族群。

但根據這份針對900名供應鏈經理的調查,企業祭出回應作為及提出反奴隸制政策的速度緩慢,去年相關進展近乎零。

特許採購供應學會集團主任希爾(Cath Hill)發布聲明表示:「紙上談兵無法消除人類痛苦。」

「人們的心態需要改變。」

900名受訪的供應鏈經理中,近1/3表示面臨更大壓力查明現代奴役狀況,但卻未獲額外資源,另有7/10希望有更多解決相關問題的指導及訓練。

「現代奴役法」要求營收達36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億元)的企業發布年度報告,以對外公開採取何種措施確保旗下企業無奴役情事。

根據人權組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公布的2018年全球奴隸指數報告(2018 Global Slavery Index),英國境內約有13萬6000人深受強迫勞動、性剝削及強迫婚姻等現代奴役所害。

英國非政府部門非法僱主及勞工虐待管理局(Gangmasters and Labour Abuse Authority)指出,英國現代奴役情事主要影響的族群包括移民及弱勢群體,他們常在洗車廠、工地、飯店、美甲店及農場工作。(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