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雨災北方省80死 比哈省醫院淹水見魚游

2018/7/30 23:49(7/31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官員今天表示,雨季降雨造成的交通事故,連日來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奪走至少80人性命,東北部比哈省(Bihar)一家醫院加護病房淹進髒水,甚至可見有魚游來游去。

洪水灌進比哈省那爛陀醫學院(Nalanda Medical College)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時,患者小心翼翼地把腳抬高,這個景象凸顯每年雨季對印度基礎設施的破壞。

醫院負責人普拉薩(Sitaram Prasad)告訴法新社:「豪雨使得一條水管阻塞,一樓一部分昨天(星期天)被淹,因此鬧水災。」

新德里電視台(NDTV)播出的畫面顯示,在比哈省首府巴特納(Patna)那爛陀醫學院附設醫院內,醫生涉水照顧躺在高架病床上的患者。部分患者被移出加護病房,員工忙著抽水,但有些醫療設備已進水。

路透社報導,今年迄今已有超過1500人因暴風雨、洪水和土石流喪命。大部分地方政府都只著重救災,早期預警系統薄弱且不注重預防工作。

印度每年6月至9月為雨季,經常造成成千上萬的建築和民宅淹水,帶來人員死傷和破壞。

自5月以來全國約有545人因雨災喪命,超過100萬人在某種程度上受到影響。

比哈省西邊北方省的災難管理官員庫瑪(Sanjay Kumar)表示,自26日豪雨侵襲區域內許多地方,80人因房屋或牆壁倒塌而喪命。

鄰近省份也處在警戒狀態,由於亞穆納河(River Yamuna)達警戒水位,當局疏散附近區域3000居民。

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也受到洪水影響。阿薩姆省有超過20萬人住在避難中心。(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