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選後 莫迪和伊姆蘭汗首度通話

2018/7/31 0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致電道賀在巴基斯坦大選獲勝的伊姆蘭汗,兩人並商討區域和平。

路透社報導,25日的大選因舞弊和違規傳聞而蒙上陰影。這是伊姆蘭汗(Imran Khan)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在大選中勝出後,兩人首度通話。

兩個核武夙敵過去幾年關係緊張,外交齟齬和軍方在控制線(Line of Control)前線駁火,導致直接對話中斷。控制線是克什米爾(Kashmir)兩國實際控制地區的分界線。

外界普遍認為伊姆蘭汗即將出任總理,他持續在拉攏無黨派國會議員與小黨,以談判共組聯合政府。

印巴曾經打過3次戰爭。印度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莫迪在電話中「重申他對於整個區域和平與發展的願景」。聲明提到:「總理表達對於民主將在巴基斯坦深深扎根的期許。」

伊姆蘭汗在勝選演說中曾經表示,他希望解決長期的克什米爾領土爭端,強調「倘若印度朝我們靠近一步,我們會向他們靠近兩步」。

伊姆蘭汗的媒體團隊表示,他告訴莫迪,兩國聚焦讓數百萬人擺脫貧窮,這至為重要。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指出,伊姆蘭汗還告訴莫迪,兩國間的問題必須透過對話解決。黨的聲明內容提到:「戰爭可能釀成悲劇,無助化解衝突」。(譯者:何宏儒)107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