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敦促南韓 重啟開城工業區及旅遊合作

2018/7/31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發表評論,對南韓文在寅政府維持前任朴槿惠對北韓的制裁措施表示不滿,要求南韓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等兩韓合作項目。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機關報發表的文章,怒斥南韓以鐐銬困住北韓手腳,束縛南北韓關係。

這篇文章認為,雖然青瓦台易主,但新政權不僅不敢收拾金剛山旅遊停擺等保守政權留下的殘局,還崇洋媚外、新增制裁施壓內容。遊覽民族的名山金剛山,為何要和境外勢力的制裁扯上關係。

報導指出,美國代理亞太副助理國務卿的蘭博特(Mark Lambert),6月26日在首爾與南韓企業及旅遊業者見面時曾表示,當前不宜重啟南北韓經濟合作。

南韓統一部日前再度擱置批准153名開城工業園區南韓企業家提出的訪問北韓申請,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30日則批准現代峨山公司人員為悼念現代集團前會長鄭夢憲而訪問金剛山。

報導指出,北韓此時敦促重新運轉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項目,意在敦促南韓政府甭看美國臉色。

北韓「勞動新聞」指出,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籌備、鐵路公路基礎建設等各領域的工作會談、軍事會談、南北韓乒乓球聯隊奪冠等南北韓合作項目,仍停留在造勢階段,並未實際匯流。

北韓「勞動新聞」奉勸南韓,若想胳膊向外彎,大可不必聲嘶力竭地重覆空洞口號,若想轉變思路觀念擺脫陳規舊習,現在正是時候。(編輯:屈享平)107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