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好做滿 白宮幕僚長凱利要伴川普首任期

2018/8/1 10:48(8/1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1日專電)「華盛頓郵報」7月31日報導,白宮幕僚長凱利已答應美國總統川普,將留任至2020年總統大選結束,粉碎外界盛傳他與川普不合將要請辭走人的消息。

華郵引述白宮官員的話,陸戰隊出身的四星上將凱利(John Kelly)昨天告訴白宮西廂辦公室職員,他答應川普,將留任幕僚長至2020年大選結束。

川普主政下的白宮,人事更迭宛如走馬燈,凱利原是國土安全部長,去年7月接替蒲博思(Reince Priebus)出任白宮幕僚長,上任才剛滿1年,而蒲博思在任更是僅約半年。

凱利原想以軍事化管理為混亂的白宮帶來紀律與秩序,然而,川普不喜歡受任何人約束,兩人私下時常爭辯且相互抱怨對方。「紐約時報」多次報導,凱利和川普家族成員,尤其是白宮資深顧問、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關係不睦,更讓凱利做滿週年後將離開白宮的傳聞甚囂塵上。

近幾個月以來,川普毫不掩飾找人接替凱利擔任幕僚長的行動,從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到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艾耶斯(Nick Ayers),都是傳聞中的接替人選。在川普找來紐約朋友圈內、曾擔任福斯電視台高階主管的尚恩(Bill Shine)擔任副幕僚長後,更盛傳凱利的權力遭架空。

凱利曾一度像是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守門人,對接觸川普、直接向川普報告的人士與日常事務嚴格把關。也因此讓過去常直接開門與父親溝通的伊凡卡頗有微詞,雙方相爭西廂辦公室的主導權,更不時對外放話,讓外界見識到白宮在川普主政下的混亂程度。

華郵報導說,凱利歷經和川普的磨合,現在的角色更像是西廂辦公室業務的執行長,他已放棄試圖控制川普的做法。另一方面,川普對凱利仍保有尊重,主要是因為凱利的軍人背景,他昨天更在推特放上自己與凱利的合照,還寫到恭喜凱利上任滿週年。

凱利留任是否代表白宮的混亂將減少,華郵指出,關鍵在川普自己才是混亂製造者,而川普把家族企業的經商文化帶進白宮,凱利和伊凡卡間的互動,到2020年前,都還是會受到外界密切關注。(編輯:屈享平)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