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加代表處與加國溝通台灣名稱 盼平順解決

2018/8/1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31日專電)駐加代表陳文儀今天表示,針對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日前發文將台灣稱為「中華台北」一事,代表處正全力與加國外交部溝通,加方立場明天可望更進一步釐清。

陳文儀指出,加拿大邊境服務署26日公告將台灣列入反傾銷調查,並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稱呼台灣後,代表處即分別與CBSA和加拿大外交部聯繫溝通,嚴正表達我方立場。

代表處初步研判,加拿大邊境服務署的名稱使用,並非遭受中國施壓。

駐加代表處明天還將與加拿大外交部相關官員會面交換意見,希望找出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過去加拿大政府一向直接使用台灣(Taiwan)稱呼,面對CBSA改稱台灣為「中華台北」,已引發加拿大台灣僑界人士反彈和批評。

陳文儀說,加拿大外交部連日來強調,加國政府長期對台政策及立場不變,加台關係友好;加拿大外交部使用台灣名稱的作法也不變。雙方在期盼平順解決此事的前提下,台加關係應可繼續往前進。

不過,陳文儀也說,加拿大邊境服務署對於所使用名稱有其專業技術層面的解釋,能否修正或公開澄清,目前有賴加拿大外交部進行部會之間的溝通,需要多一點時間處理。

加拿大邊境服務署稍早表示,CBSA發布與貿易有關聲明時,是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供的國家和地區名稱使用指引。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長吳權益表示,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皇家銀行(Royal Bank)將台灣名稱改列為中國領土,如今又看到台灣被改名的事件再度發生,「很遺憾加拿大並沒有堅守自己的價值,而是向中國壓力低頭」。

吳權益也指出,加拿大台灣人社區仍對未來抱持信心,相信加拿大人會尊重他人自決的權利。(編輯:高照芬)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