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區域論壇在即 美將籲各國續對北韓制裁施壓

2018/8/1 16:44(8/1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將在新加坡4日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區域論壇中敦促國際社會,繼續向北韓施加制裁壓力,因為平壤當局的非核化進展甚微,令人比較感到憂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都將出席此次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協區域論壇(Asean Regional Forum)。美國總統川普2個月前就是在新加坡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歷史性峰會。

蓬佩奧與共同設法約束北韓核武野心的他國外長將在會中仔細檢驗,北韓是否已採取放棄核武的具體措施。

金正恩在6月12日與川普的劃時代會談中,簽下了「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模糊承諾。

非核化雖有少許進展跡象,但新聞報導顯示,北韓當局仍持續建造火箭;同時某些國家在執行聯合國對北韓制裁措施時,有所放鬆,也令人日益憂心。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華府「關切」北韓違反聯合國批准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海上非法轉運石油。

這名官員並說,諸如4日東協區域論壇的會議「是個機會,可提醒各國承擔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義務」。(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