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總統指示營救在利比亞被綁南韓公民

2018/8/2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表示,對南韓公民被利比亞武裝民兵隊綁架,文在寅總統指示動員國家一切可用力量全力救人。

金宜謙說,南韓政府自案發至今,已和利比亞政府、菲律賓、美國等密切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利比亞當地權威媒體218NEWS在臉書上公布的2分43秒求救影音,被綁架的南韓男子在影片中說:「總統先生,請救救我,我的祖國是韓國。」

金宜謙說,他的祖國和總統從未忘記他。在亞丁灣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的韓國海軍清海部隊在消息傳出當晚,已奉總統之命馳援利比亞附近海岸。

金宜謙表示,被綁男子氣色不好,嗓子啞了,但看似沒有受傷,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根據影片中人說:「我妻子、孩子們因我而飽受煎熬」,實讓人感受到一名父親的責任感,他在槍口下最先擔心的是家人。希望全國民眾為他平安而祈禱,相信可以傳來好消息。

報導指出,當地時間7月6日,利比亞西部地區的武裝民兵隊闖入當地一家企業搶奪財物,並綁架1名南韓人和3名菲律賓人。南韓尚未與綁架團體直接聯繫,本案可能是當地部落民兵所為。(編輯:紀錦玲)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