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授權法 北京:內容消極不得放任成法

2018/8/2 16:07(8/2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限制與中國企業合作,並支持強化台灣軍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則重申,要求美方不得放任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成法。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媒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美方應摒棄「冷戰思維、零和博弈的過時理念」,不得放任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成法,更不能實施有關條款,以免對中美關係及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損害。

他並強調,台灣議題事關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敏感的核心問題」,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軍事聯繫。

耿爽並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美聯合3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美國聯邦眾議院於7月26日以359票對54票表決過關後,參議院院會1日以87票對10票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法案已經送交白宮,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後就將正式生效。

這次過的法案支持強化台灣的國防防衛能力、擴大聯合訓練、軍售及高階層級的軍事交流。國會意見也建議,美國國防部應推動美台軍演。

在涉及中國方面,法案基於國安理由,限制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和華為技術合約,並加強對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授權。CFIUS負責審查外國投資建議,以評量是否對美國國安造成影響。

法案也禁止美國國防部長邀請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RIMPAC),除非美國國防部長能向美國國會軍委會證實,中國已經停止在南海建造島礁以及將南海軍事化。(編輯:邱國強)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