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光輝戰機 將在航空母艦甲板測試

2018/8/2 23:09(8/3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自製的光輝(Tejas)輕型戰鬥機未來5個月將在海軍唯一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艦甲板上測試降落後立即起飛,驗證海軍版光輝戰機在航艦甲板上的操作性能。

印度海軍發言人官方推特(Twitter)貼出的兩支短片,顯示海軍版光輝戰機今天在西南部果阿(Goa)陸地測試設施跑道降落,由航艦攔截索系統攔截,驗證攔截索攔截著艦戰機的可行性。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這是試飛員達希亞(Shivnath Dahiya)首次在果阿以海軍版光輝戰機測試成功攔截索系統,戰機的著陸速度約60節(時速111公里)。

兩架海軍版光輝戰機原本停在班加羅爾(Bengaluru)一個機庫,今天測試成功,讓戰機測試計畫起死回生。

攔截索系統應可讓速度125節的光輝戰機在4秒內速度減至0節。未來幾天,光輝戰機將提高速度,在陸地測試跑道上進行更多測試,之後再測試125節降落速度下的攔截。

在地面測試後,海軍版光輝戰機將進行航艦甲板攔截索系統測試。

未來5個月,光輝戰機將在印度海軍航艦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甲板進行著艦降落後立即起飛,驗證光輝戰機在甲板上的操作性能。

報導說,如果一切照計畫進行,兩架海軍版光輝原型戰機將在2019年底前在這艘航艦甲板上進行全面飛行測試,包括著艦、加油和起飛等項目。

印度海軍總司令蘭巴(Sunil Lanba)曾說,海軍版光輝戰機未達標,不符合海軍的作戰需求。印度海軍希望購買57架新戰機來取代或補充俄羅斯製造的米格29K型戰機。

不過,堅決支持光輝戰機計畫的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允許重啟海軍版光輝戰機測試計畫,讓這項計畫起死回生。(編輯:郭中翰)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