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赴北韓 祭奠亡夫鄭夢憲

2018/8/3 12:11(8/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今天前往北韓金剛山溫井里觀光特區,出席已故前會長、亡夫鄭夢憲去世15週年悼念儀式。

這是現代集團時隔3年在金剛山舉行悼念儀式,也是玄貞恩時隔4年訪問北韓。

現代集團前會長鄭夢憲於2003年8月去世,集團每年都向南韓政府申請赴北韓舉辦追悼儀式,但2016年因北韓核子試驗造成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未能申請,2017年則因遭到北韓拒絕未能成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玄貞恩今天上午抵達江原道高城的南北韓出入境事務所,在辦理出境手續後,將乘車越過軍事分界線前往北韓金剛山。

悼念儀式在位於金剛山特區溫井閣對面的鄭夢憲紀念碑前舉行。

報導說,若北韓人士出席悼念活動,很有可能與玄貞恩就南北韓經濟合作等主題交流。

現代集團有關人士表示,這次是時隔多年舉行的活動,令人期待。玄貞恩返回南韓後將向媒體說明追悼活動情況。

另外,報導指出,北鮮對南韓統戰宣傳媒體今天發文指出,2000年6月底,時任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接見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時,稱讚他為「民族和解之路的開拓者」。韓國現代集團的創辦人鄭周永2001年3月過世。

2005年7月,金正日接見玄貞恩並哀悼鄭夢憲時表示,早在官方正式發展南北韓關係以前,我們(指北韓)就與現代集團譜寫「初戀」。

北韓的這篇文章說,金正日決定將在南北韓軍事對峙最前線的金剛山地區的旅遊項目經營權,完全交給現代集團。金正恩也在鄭夢憲去世10週年時,致函現代集團指出,「民族主義思想讓鄭夢憲先生得到永生」。(編輯:陳惠珍)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