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鼓勵收難民 對西班牙增撥緊急資金

2018/8/3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歐盟為鼓勵更多成員國接收難民,今天宣布對西班牙的緊急援助金增加到3000萬歐元,讓西班牙支付額外工作費用且協助應對難民工作的挑戰。

近年以來非洲及中東難民為逃離貧窮和戰火想盡辦法進入歐洲,過去義大利是難民湧入的前線,今年義大利以人數急劇增加難以承受為由,禁止外國救援船靠岸,一度引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控義大利「冷嘲熱諷、不負責任」,差點引爆法國及義大利外交事件。

在義大利讓救援船吃閉門羹下,新上任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則張開手臂,轉與法國合作,6月西班牙海岸防衛隊在地中海即救起近千名移民。

但西班牙為因應隨之而來難民潮壓力,7月向歐盟申請緊急經費,歐盟當時表示將完全支持西班牙的要求,今天進一步宣布對西班牙的緊急援助金已增撥至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億6500萬元),讓西國能夠支付港口額外工作費用,及相關行政作業所需。

歐盟這項做法曾被外界認為是「收移民給補貼」,義大利政府今年7月批評補貼無法滿足接收移民的支出,反酸「布魯塞爾還是把這點善款留給自己用吧」,顯示歐盟成員國對接納難民態度相當分岐。(編輯:高照芬)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