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大選引發血腥鎮壓 美國表達遺憾

2018/8/4 09:48(8/4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表示,辛巴威歷史性總統選舉因選後暴力而毀於一旦,呼籲勝選的一方能夠展現「胸襟與氣度」,另一方在「落敗中保持風度」。

辛巴威在穆加比(Robert Mugabe)高壓統治之後,於7月30日首度舉行投票,由穆加比的前盟友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贏得大選。

落選的反對黨領袖查米薩(Nelson Chamisa)譴責官方結果造假,之後引發血腥鎮壓,軍方1日在哈拉雷(Harare)向抗議民眾開火,造成6人死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聲明中表示:「這場選舉是辛巴威一次歷史契機,藉此走出過去的政治與經濟危機,邁向更深層的民主改革。」

諾爾特說:「儘管競選期間仍有挑戰,但大批辛巴威人民站出來投票,彰顯他們渴望更美好的未來。」

「不幸的是,儘管辛巴威成功在投票日展現平和氣氛,並開放國際觀察員監督,但這樣的成果因後來的暴力事件與維安部隊向抗議民眾過度使用致命武力而留下缺陷。」

她呼籲辛巴威政壇領袖保持冷靜,並代表美國向死傷者的家人與朋友表示慰問。

雖然美國仍持續檢視自家大選觀察團隊與其他國際和地方觀察者帶回來的資訊,聲明表示:「我們鼓勵所有利害關係人與公民,透過既有合法管道、和平地聲討冤屈。」(譯者:林宏翰/核稿:張曉雯)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