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新制裁伊朗 美國務卿:勢在必行

2018/8/6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誓言,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退出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子協議後,美國將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

從格林威治時間7日4時01分(台灣時間7日12時01分)開始,伊朗政府將無法再購買美元,廣泛性制裁將重擊伊朗各大產業,包括地毯外銷。

蓬佩奧在結束新加坡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區域論壇,搭機返回美國華盛頓的途中被媒體問到,德黑蘭當局是否能逃過制裁措施,蓬佩奧回答說:「美國必定會實施制裁。」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蓬佩奧指出:「這是我們努力反擊伊朗惡意活動的重要一環。」

蓬佩奧還說,伊朗人民不滿自己領導階層沒能兌現各項經濟承諾。他說:「伊朗人民不開心,但不是針對美國人,而是他們自己的領導階層。」

川普今年5月宣布,美國將退出2015年世界強權與德黑蘭當局簽署的伊朗核子協議,這項協議解除國際對伊朗的制裁,以換取伊朗限縮自身的核子計畫。

美國政府將從明天開始,針對伊朗大部份產業恢復「最大程度壓力」的制裁措施,能源產業的制裁則從11月4日展開。(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