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重申 盼與金正恩會談解決雙方問題

2018/8/6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廣島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要解決攸關日本與北韓間的重要問題,並建構兩國間的新關係,最後還是必須由他本人來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面對面會談。

安倍出席在廣島市舉行的原爆73週年和平紀念儀式。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安倍在記者會上,就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北韓發展核試驗及彈道飛彈等問題,再度表達與金正恩舉行領袖會談的看法。

談到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3日跟北韓外長李容浩短時間交談,安倍表示,最後還是必須由他本人來和金正恩面對面會談,解決核試驗、彈道飛彈及最重要的綁架問題,建構一個新的日本與北韓關係。

至於聯合國去年7月通過的禁止核武條約,安倍說,沒有一個擁核國參加禁核條約,為了真正實現沒有核武的世界,擁核國的參加不可或缺。

另外,自民黨9月將舉行總裁選舉,安倍說,接下來他會好好考慮這件事,會再度思考外交、安全保障及自民黨應肩負的重責大任等。(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