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巴伐利亞邦行政疏失 維吾爾男子遣返中國

2018/8/6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地方媒體今天報導,德國當局因行政疏失,誤將一名維吾爾男子遣返回中國。這是德國企圖加強驅逐未能取得庇護身分人士,爆發的最新醜聞。

地方公共電視台巴伐利亞廣播公司(Bayerischer Rundfunk)報導,官員原訂4月3日審查22歲維吾爾男子提出的庇護申請。報導未披露男子姓名。

然而聯邦移民與難民局通知審查日期的傳真似未傳抵巴伐利亞地方當局手中,地方當局於4月3日清晨,將這名維吾爾男子送上飛往北京的飛機。

慕尼黑當局告訴巴伐利亞廣播公司:「儘管密集搜尋,我們仍無法找到那件傳真。」

「我們對於已提出有效庇護申請,卻遭驅逐一事深感遺憾。慕尼黑移民當局絕非蓄意侵害這名遭驅逐外國人的權利。」

申請庇護維吾爾男子的律師柏格曼(Leo Borgmann)說,自他的客戶遭遞解出境,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柏格曼告訴巴伐利亞廣播公司:「渺無音訊,我們擔心他已被拘禁。」(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