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重啟對伊朗制裁 歐盟誓即刻保護歐洲企業

2018/8/6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今天說,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2015年與伊朗的核子協議後,再度對伊朗實施制裁,歐盟對此深感遺憾,並矢言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歐洲企業。

歐盟外交首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連同英國、法國和德國外交部長發布的聲明說,歐盟將致力讓與伊朗之間「實際的金融管道」通行無阻。

川普政府否決歐盟給予豁免的呼籲後,歐盟說,現在將迅速對與伊朗有商業往來的歐盟企業,給予法律保障。

聲明說:「我們決心保護與伊朗從事合法交易的歐洲企業。因此歐盟最新版阻礙性法律(Blocking Statute)於8月7日生效,保護與伊朗合法交易的歐洲企業,不受美國境外制裁的影響。」

「阻礙性法律」禁止歐盟企業遵從美國的制裁令,讓這些企業得以自這類懲罰造成的傷害獲得補償,而且任何外國法庭對他們做出的不利判決都無效。

不在美國進行銷售的法國車廠雷諾(Renault)表示,即使美國祭出制裁,仍會繼續留在伊朗。不過,石油集團道達爾(Total)和汽車製造商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已表示,可能退出伊朗。(譯者:羅苑韶/核稿:徐崇哲)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