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目島強震奪百命 女子兩天後幸運獲救

2018/8/7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貝門南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Lombok)兩天前的強震已造成約百人喪生,一名女子今天在一棟倒塌的建築物中獲救。這場強震摧毀多個村莊,造成數以千計民眾無家可歸。

路透社報導,救難人員也在龍目島北部一座清真寺的瓦礫堆中挖掘搜救,希望4名受困者中仍然有人生還。

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6.9強震,23歲的芮凡納(Nadia Revanale)當時在貝門南(Pemenang)的雜貨店買東西。鄰居從斷壁殘垣中聽到求救聲後通知救難人員,他們花了4小時才將她救出來。

救護車將女子載走後,來自採礦公司的救援志工艾瑞克(Marcos Eric)告訴路透社:「我們先徒手清理瓦礫,然後用鎚子、鑿子和機器慢慢移除破片。」

「花了數小時,我們很感恩這樣做有用,最後發現這個人還活著。」

這場強震已造成至少98人喪生,包括鄰近的峇里島(Bali)有2名罹難者。地震發生以來還能有女子獲救消息傳出,格外令人振奮。另有報導指出有上百人死亡。

這是龍目島一週內第2場大地震,7月29日才發生6.4強震,奪走17條人命,島上火山山坡上一度有數百名登山客受困。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指出,龍目島持續發生地震,包括凌晨2時左右有規模5.5地震。BMKG資料顯示,截至今天上午計有230多起餘震。(譯者:盧映孜/核稿:何宏儒)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