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波拉疫情再現 剛果民主共和國9死

2018/8/8 08:21(8/8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剛果民主共和國貝尼7日綜合外電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今天表示,伊波拉病毒本月再度肆虐,已有9名確診病患死亡,且證實病毒株為薩伊(Zaire),明天將展開疫苗接種行動。

先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為7人,最新兩名死者跟其他死者一樣,都是登記在北基伍省(North Kivu)貝尼區域(Beni),這個東部地區與烏干達和盧安達接壤,安全問題嚴重。

衛生部1日宣布,剛果民主共和國面臨自1976年來的第10波伊波拉疫情。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應變事務部主管薩拉瑪(Peter Salama)說,基因體定序分析發現,這是新的疫情,與在2500公里外的西北部地區爆發的疫情不同,後者是不到兩週前宣告結束,總共造成33人死亡,但這兩波疫情都源自於同個病毒株。

衛生部今天表示:「這個(貝尼)地區總共通報了43起出血熱病例,包括16起確診病例與27起可能病例,有46起疑似病例正在調查。」

衛生部表示,有近1000人曾「接觸」到病毒,都是登記在受到監督的照護區。

伊波拉會造成身體嚴重不適,包括嘔吐、腹瀉,某些病例還出現內出血與外出血。如果沒有治療,通常都會致命。

衛生部長伊隆加(Oly Ilunga)在推特中說,倫理委員會已經批准明天起展開疫苗接種行動。(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