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贊成創建太空司令部 仍未鬆口支持太空軍

2018/8/8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表示,他「當然」贊成創建太空司令部處理太空事務,但對於總統川普成立全新軍種太空軍的命令,馬提斯沒有完全鬆口支持。

川普6月下令成立太空軍成為美軍第六軍種,他主張,五角大廈需要因應美軍在太空中的弱點,讓美國擁有主宰太空的能力。

五角大廈預定本週對國會提交太空軍建軍報告。

根據軍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取得的草擬版報告,五角大廈負責計畫的人員正在擬定太空軍成立步驟。

儘管成立新軍種仍需國會批准,五角大廈現在開始提議再成立一個「作戰司令部」,名為「美國太空司令部」。

美國在全球成立數個作戰司令部,例如中東的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亞洲的印太司令部(Indo-Pacific Command),太空司令部若成立,將擁有同等的重要性。

跑五角大廈的記者詢問馬提斯贊不贊成創建太空司令部。

馬提斯回答:「贊成啊,當然。」「我們必須把太空視為正在發展、作戰的場域,作戰司令部絕對是我們可以做的。」

馬提斯去年對有沒有必要成立太空軍提出質疑,他在寫給一位議員的信中表示,不「希望另增軍種,因為太空行動範圍可能會因此縮小,甚至變得狹隘」。

馬提斯今天表示,五角大廈「完全同意總統對保護我國太空資產的關切」,卻未多加說明支不支持成立全新軍種。

「我只能肯定地告訴你,新組織會符合需求,但實際會長什麼樣,我還沒有最後答案,我們還要整合一下。」(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