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兩黨決戰俄亥俄州 成期中選舉風向球

2018/8/8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今天舉行國會特別選舉,這是11月期中選舉之前,兩黨最後一次短兵相接,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屏息以待。投票所陸續開票,兩黨候選人難分軒輊。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歐康納(Danny O'Connor)與共和黨的巴爾德森(Troy Balderson)角逐聯邦眾議院席次,兩人互有領先。目前已有95%選區開出選票,巴爾德森領先約700張票。

許多人視這場選舉為對川普的公投。川普週末親臨俄亥俄選區拉票,為共和黨候選人賣力輔選。

這個席次應可牢牢握在共和黨手中,但由於民眾對川普一再感到失望,包括共和黨內部,俄亥俄州第12選區的選戰,可能成為11月全國大選結果的風向球,屆時將決定哪個政黨將掌控聯邦參眾兩院。

民主黨人指望靠著草根運動將於11月掀起的「藍色浪潮」重奪國會,他們將今天的選舉視為一個大好機會,有望讓長期為共和黨票倉的選區翻盤。如果他們勝出,便可向川普宣示,他四處開砲的政治手段出現問題。

共和黨掌控聯邦參眾兩院,但川普擔憂丟掉任何一席,都將重挫他推動議程的能力,讓他容易在民主黨操作之下被拉下台。

最近幾週,他在州初選前參加數場競選造勢活動,替國會與州長候選人站台,並向他的支持者拉票。

共和黨州參議員巴爾德森與31歲民主黨歐康納角逐這個俄亥俄州席次,選前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川普2016年在這個搖擺州以高出對手8個百分點之姿勝出,巴爾德森6月民調也領先10個百分點,但現在已經消失了。

川普在推特說:「俄亥俄州,今天就把票投給巴爾德森。」他說,歐康納「在處理犯罪、邊界、退伍軍人與憲法第二修正案等議題上很軟弱,而且還會結束你們的減稅措施」。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和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也都出馬拉票,拜託選民投給巴爾德森。

共和黨人掌控這個富裕郊區長達30年,如果歐康納贏得選戰,接替共和黨退休國會議員提貝里(Patrick Tiberi)的席次,對尋求重返眾議院的民主黨人而言,等同打了一劑強心針。

艾克朗大學(University of Akron)研究選舉20年的政治系教授柯恩(David Cohen)說:「這場選舉進入白熱化,表示全美各地的共和黨人都有得拚了。」

他說:「民主黨候選人在俄亥俄州第12區聲勢看漲,表示藍色浪潮實際上即將席捲而來。」

共和黨員面臨的挑戰是必須掌握好眾議院多數優勢,但專家說前景看起來很困難。民主黨人必須在全國奪下23個席次,才能重新掌控有435席的眾議院。(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