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目島強震 台灣災難醫療隊挺進災區伸援

2018/8/8 19:57(8/8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8日專電)印尼龍目島5日遭遇規模7強震,傷亡慘重。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由理事長蕭雅文率團赴龍目島災區協助救災,初步目標是協助開挖破瓦殘礫救人並投入醫療照護。

龍目島5日晚間發生規模7地震,已造成至少105人死亡,摧毀上千棟建築。7月29日龍目島才發生另一起致命強震,奪走17條人命。

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秘書長柳育漢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一行7人昨天從台灣出發,今天已抵達印尼泗水機場,下午挺進龍目島災區。

柳育漢指出,一行7人中有3名醫生和4名特蒐兼救護人員下午4時已經抵達龍目島。另有第8名成員,即一名護理師,稍後將加入團隊。

已到印尼的3名醫生包括協會理事長蕭雅文,蕭雅文是衛福部桃園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以及亞東醫院醫師夏肇聰等人。

救援人員中有3人是「PWJ/APAD鐵漢搜救隊」成員,另一名救援人員是黃春源,他目前是日本救援組織亞太聯盟(Asia Pacific Alliance,APAD)的成員。

柳育漢指出,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此行初步任務主要有二項。首先是龍目島災區現場缺乏開挖機具,很多民眾還被困在破瓦殘礫中,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攜帶500多公斤的救災器械,希望協助開挖破瓦殘礫,救出可能的生還者。

第二項任務是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此行攜帶8大箱的藥物及醫療器材,希望能在災區協助救護受傷的災民。

由於龍目島當地手機通話不穩,蕭雅文透過手機簡訊表示,這次的行動起源於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接到日本夥伴APAD徵詢,希望可以一起前往印尼進行醫療救援,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義不容辭,立刻整隊出發。

蕭雅文也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全力支援醫療器材裝備及衛藥材。(編輯:林憬屏)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