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中國打壓提供台灣串連國際機會

2018/8/9 14:51(8/9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8日專電)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記者會指出,中國愈是打壓,愈提供台灣與更多國家合作串連的機會。營造與國際一起面對中國的客觀環境,是未來努力方向。

林昶佐在立院休會期間訪問北美,除了出席在華府舉行的北美教授協會年會、領取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外,也前往多倫多發表「台灣青年的時代任務」演說,並與華文媒體會面,讓更多人了解時代力量和台灣年輕世代的想法。

台灣的名稱近來不斷在國際遭北京打壓,林昶佐認為,對台灣來說,面對中國打壓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從過去過度依賴中國的情況抽身,加深與所有其他國家的關係,用國際連結來保護台灣。

他表示,中國因為台灣民間推動東奧正名公投,強迫停辦明年台中東亞青運會,也對國際航空公司搞小手段要求更名,但這些都沒有在現實上讓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外國人來台灣沒有要去中國辦簽證,反而是政治上前所未見地看到很多國家站出來挺台,更凝聚與台灣的關係,這是中國自己要考慮的事。

至於時力在縣市長選舉支持哪些候選人,林昶佐強調,身為負責時代力量台北的佈局,一切以平常心看待,支持的事就會說支持,該反對的就反對。

他表示,因為快到選舉,日前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框好像一下變得很大,但其實不久前在其他場合,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有和他同框。

林昶佐說:「比較重要的是不希望國民黨當選台北市長,對於如何友善與姚文智和柯文哲互動,他抱持平常心,相信一直走下去,大家都會看得到。」

身兼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表示,他有機會接受國際媒體訪問,以台灣年輕一代政治人物的身分發言,一年來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和上週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都有他的訪問。

他相信,年輕一代向國際表達認同台灣是國家,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聲音最大。他很珍惜在國際為台灣發聲的機會,未來在立法院還有兩年也會繼續努力。

談及閃靈的現況,林昶佐表示,新專輯一直延後,10月會發專輯,距離上張已隔5年。由於沒辦法像過去巡迴表演,現在只能平常心,團員都了解他的處境。

他說:「仍在寫歌,但幾乎沒去練團,只是欠歌迷和唱片公司的還是要在一定時間趕快還,希望不要成為大家的拖累。」(編輯:廖漢原)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