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死刑執行 德藥廠告上美內布拉斯加州

2018/8/9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藥廠費森尤斯卡比(Fresenius Kabi)對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提告,以阻止一名死刑犯行刑。費森尤斯卡比聲稱,內布拉斯加州非法取得他們的藥品,用於執行注射死刑。

費森尤斯卡比7日晚間遞狀,控告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計畫使用兩種他們的藥品,在14日執行殺人犯摩爾(Carey Dean Moore)的死刑。

摩爾因在1979年謀殺兩名計程車司機被判處死刑,他並未對行刑提出異議,但費森尤斯卡比的提告可能令死刑延後執行。若確定行刑,將是內布拉斯加州21年來首度執行死刑,也是該州歷來首度執行注射死刑。

內布拉斯加州計劃使用4種藥物行刑,分別是鎮定劑丹祈屏(Diazepam)、強效的麻醉止痛劑檸檬酸芬太尼(fentanyl citrate)、肌肉鬆弛劑順勢阿曲庫銨(cisatracurium)和讓心臟停止跳動的氯化鉀(potassium chloride)。

費森尤斯卡比相信,後兩種藥物是使用他們的產品,因此要求美國聯邦法院法官下令內布拉斯加州暫時或永久禁止使用這些注射藥品。

費森尤斯卡比在民事訴訟書中寫道:「我們對死刑並無預設立場,但反對旗下產品用於死刑,因此未販售某些藥品給矯正機關。」

費森尤斯卡比還表示,由於歐洲民眾大多數對國家執行死刑持負面看法,若他們的藥品用於行刑,恐令費森尤斯卡比「名譽嚴重受損」。

美國藥廠艾威群(Alvogen)7月也對美國內華達州(Nevada)提出類似訴訟,促使一件死刑至少暫停執行。(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