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廣:中國擬與美打貿易持久戰 藉以使經濟轉型

2018/8/9 21:47(8/10 0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再次宣布對16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中國也立即對美國商品進一步加徵關稅,凸顯以牙還牙。最新貿易數據顯示,中國正提振經濟,以因應對美長期貿易衝突,打一場持久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引述美國之音電台報導,中國再放打持久戰信號。在美國貿易代表署宣佈將從本月23 日起對中國279類、價值約16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後,中國也隨即宣佈,從同一天開始對美國價值約160 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與此同時,中國官媒罕見發聲,再次擺出中國要打貿易持久戰的姿態。

中國此前已明確表示,一旦美國新一輪關稅生效,中國就會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接下來,美國很可能會在9月初啟動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課徵25%關稅。而中國也表示,屆時將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徵收同等關稅。

如果雙方至此還是未能展開實質性對話以扭轉局面,川普政府有可能繼續擴大加徵關稅,直到涵蓋所有中國輸美商品為止。

在美中貿易爭端不斷升級下,中國官方新華社刊發題為「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一文,不點名地指責美國搞貿易霸凌主義,遏制中國崛起,同時呼籲民眾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共同渡過與美國貿易戰的難關。

文章暗示,貿易戰或許會在短期內給中國帶來一些困難,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文章說:「中國人一以貫之的『行動哲學』,便是經歷風雨才能見到彩虹,闖過隘口才能一馬平川。」

報導說,這已經不是中國官媒第一次釋放要與美國打貿易持久戰的信號。中國獨立學者、獨立評論員鄧聿文表示,中國最高領導層似乎認為,與美國的貿易戰遲早要來,與其躲,還不如打,而且也不一定就會輸。

報道引述鄧聿文的話說,貿易戰反而可能會發揮倒逼中國推動經濟轉型的作用。他說:「這種倒逼作用可能會減緩貿易戰所帶來的一些衝擊,因此我個人覺得,領導人可能認為,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危害不像一些學者想像的那麼悲觀。」(編輯:張佑之)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