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克森水門案辭職44年 美民眾要川普跟進

2018/8/10 11:17(8/1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9日專電)1974年的今天,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因為水門案宣布辭職。44年後,美國民眾在社群網站分享尼克森辭職信,還公開點名美國總統川普應學學尼克森宣布請辭,引來川普推文反擊。

尼克森(Richard Nixon)曾於1969到1974年擔任美國第37位總統,因為涉及1972年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位於華府水門大廈辦公室遭到竊聽一案,引發憲政危機,被迫於1974年8月9日宣布辭職下台。他也成為美國史上唯一一位辭職下台的總統。

尼克森致時任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的辭職信函,這兩天在社群網站廣為流傳。不少人拿此事與受「通俄門」醜聞纏身的川普相比,要他跟進。

自稱是戰略顧問師的魯道爾夫(Chris Lutolf)就推文說:「今天如何?一切都像紙牌屋一樣崩潰了。這是個具象徵性的日子,尼克森在44年前的今天辭職,他也宣稱自己不是騙子。」

布朗(Joe Brown)也推文表示:「尼克森跟川普有什麼相同之處?全部。但你知道尼克森在1974年8月9日辭職了嗎?」

向來反擊不假辭色的川普,面對社群網站與媒體將他和尼克森水門案醜聞相比,當然不會坐視不理。

他今天透過推文表示:「一些人拿尼克森總統辭職44週年一事,說他的總統任期和我類似。錯!尼克森撒謊說他對水門案一無所知,說他不是騙子。我根本懶得否定。反正沒有人會相信我,而且共和黨人會因此而更愛我。」

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讓大選利於川普陣營,美國媒體將此稱為「通俄門」事件。

川普一直否認知情,多次宣稱沒有和俄羅斯串通,他不是騙子,他稱美國媒體緊咬不放是「獵巫」(witch hunts),這也是尼克森一開始面對水門案事件時,對媒體報導的反控。(編輯:紀錦玲)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