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家暴問題嚴重 每天通報逾600件

2018/8/10 12:48(8/10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9日專電)巴西今天公布「2017年公共安全年鑑」數據顯示,去年共記錄22萬1238宗家庭暴力通報事件,相當於每天606件。

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實際數量應該更高,因為聯邦特區巴西利亞、聖埃斯皮里圖(Espirito Santo)、多干定(Tocantins)、馬托格羅索(Mato Grosso)和羅賴馬(Roraima)幾州,都未提供數據。

家庭暴力件數發生率最高的是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平均每10萬居民225.9件;其次是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 do Sul)207.6件和宏東尼亞州(Rondonia)204.9件。

巴西公共安全年鑑執行長布恩諾(Samira Bueno)表示,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仍然是社會大眾討論核心議題,且被認為和發展程度問題有關,看這些數據就知道巴西和發達國家距離還是很遙遠。

年鑑還指出,去年發生的凶殺案受害者中,有4539名女性,與2016年相比增加6.1%,其中1133人被蓄意殺害。

布恩諾指出,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在巴西某種程度上是被接受的,因為它已經是巴西歷史文化整體的一部分。

根據年鑑,2017年巴西的強暴案件亦破紀錄,超過6萬件,與2016年相比成長8.4%。

布恩諾表示,這是明顯低報的犯罪行為,因為受害女性的羞恥感和內心恐懼感而選擇不報案,所以實際情況更糟。(編輯:陳惠珍)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