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建太空軍疑為連任鋪路 遭批疊床架屋

2018/8/10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打算在2020年以前成立第6軍種「太空軍」(Space Force),這項提案受到反對者的嗤之以鼻,恐怕過不了國會這一關。

川普一直都強烈支持成立一支與空軍、陸軍同等地位的太空軍,如今這樣的美夢轉而成為爭取支持者相挺的政治造勢。

川普挑戰2020年連任的競選團隊今天發出募款電子郵件,請支持者在6個候選標誌當中,選出心中最喜愛的太空軍標誌,之後用來製作川普競選商品。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寫說:「全力支持太空軍!」

不過批評者認為這是一項華而不實的提案、多餘又昂貴的官僚計畫,簡直是搶走如空軍等其他單位已經做得很有成效的工作。

聯邦參議院國防撥款小組委員會的民主黨參議員夏茨(Brian Schatz)直言,太空軍是一個「很蠢的想法」。

夏茨說:「就算太空軍不會成真,我們有這樣的領導人,誰也無法說服他放棄這些瘋狂想法,真是非常危險。」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說,這樣做將會「撕裂空軍」。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推特上說,「在我們開始花數十億美元備戰外太空之前」,「也許,只是也許」政府應該先提供健保。

儘管,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內的五角大廈領導階層一度反對太空軍,但他們今天都站出來表示支持。

五角大廈今天公布的報告當中,包括了建立太空軍的幾個過渡程序,今年底將成立一個名為「美國太空司令部」的聯合作戰司令部。

為了肯定空軍目前的角色,五角大廈的報告建議,太空司令部的指揮官一開始應由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兼任。

前太空人、美國海軍退役上校凱利(Mark Kelly)今天表示,雖然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於外太空威脅的說法沒錯,但軍方早已在處理因應。

凱利向新聞頻道MSNBC表示:「確實存在威脅,但今日一直都在美國空軍的管理中。在這極其官僚作風的國防部裡,建立另外一整個官僚體系,真的很沒道理。」(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