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業者進口中國大陸月餅 冒充台灣貨

2018/8/10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0日電)隨著中秋佳節的到來,越南月餅市場開始硝煙四起。當地賣家從中國大陸進口但冒充台灣月餅出售的現象相當常見,讓消費者一頭霧水且對食安問題感到擔憂。

越南人和台灣一樣過中秋節和吃月餅、賞月等習俗。

在越南的臉書最近很容易看到中秋月餅相關廣告,廣告內容顯示月餅從台灣進口,口味與款項很豐富,但是售價非常便宜,每個40公克重的月餅售價只3000至7000越盾(約新台幣4.3至10元),批發售價甚至可更便宜。

月餅只有塑膠包裝,上面有中文字樣但未標示生產來源。由於當地消費者不懂中文,加上售價便宜,這些月餅吸引許多網友訂購。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除了網路賣家外,市場上也有很多賣家出售這些「從台灣進口」的月餅,銷售情況相當熱絡。

報導指出,實際上每盒來自台灣的月餅售價通常都是50萬越盾以上。因此,如果具有經驗的消費者這樣提問且表示質疑,賣家將會坦誠告知月餅是從大陸進口,因為大多數消費者都不懂中文,所以冒充台灣貨出賣,吸引消費者上門購買。

報導說,越南市場管理部門最近加強對月餅等食品生產與買賣的監管工作。河內市市場管理單位近日連續查獲,大量從中國大陸走私進口來源不明且沒有生產或有效日期標示的月餅。

河內市市場管理單位官員表示,從大陸走私品質不好月餅的活動相當猖獗,這些月餅隨後主要由賣家透過臉書廣告出售,加上依照相關規定只能針對這些行為採取罰款措施,所以監管工作遭到不少困難。(編輯:陳惠珍)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