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暫停陸客跟團遊 可能接待中國高官

2018/8/10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據中國專營赴北韓旅遊業務的「IN朝鮮」消息,北韓旅行社今天通知中方旅行社,由於國家措施,本月11日至9月5日不再接待任何旅遊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旅行社書面通知,無法接團的原因是平壤的所有酒店在11日起的20多天裡進行裝修施工。

報導說,北韓曾在舉辦重要活動期間以各種理由限制外國遊客入境,坊間據此猜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其他中國高官近期可能訪問北韓,也有可能是北韓計劃在9月9日大辦閱兵儀式紀念建政70週年。

報導說,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和習近平今年百日內三度召開高峰會修復雙邊關係後,造訪北韓的中國遊客激增,平壤月初每天平均接待中國遊客2000多人次。

金正恩今年3月25日在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一個多月前、5月7日文金會後、6月19日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後,三度造訪中國與習近平會談。

報導說,北京消息人士分析,閉關鎖國的北韓在入境遊黃金期放棄如此難得的創匯商機,不是用全城酒店突然裝修所能說得通的,很可能另有原因,如接待重要的大人物。中國的微博等網路上也有人猜測,習近平可能借閱兵的機會訪問北韓。(編輯:郭中翰)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