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非核 北韓批是美國應聲蟲

2018/8/11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0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日前呼籲朝鮮半島應實現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北韓今天抨擊古特瑞斯是聽命於美國而且「出言魯莽」。

古特瑞斯8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討論美國引領的行動,力促北韓放棄核子與飛彈計畫。古特瑞斯會後表示:「北韓經過可驗證且不可逆的完全非核化之後,就能夠成為國際社會上一個正常成員。」

北韓駐聯合國使節團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聯合國秘書長「應該做的是對朝鮮半島現況邁向和平穩定有幫助的事情,而不是為了取悅特定國家而去唱和制裁」。

使節團形容古特瑞斯出言「魯莽」。

聲明指出,「正當全世界支持與樂見北韓和美國在新加坡的歷史性高峰會及聯合聲明之際」,北韓方面對於古特瑞斯的這番言論感到「震驚」。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會面,這是歷來第一次兩國現任領導人碰頭,雙方簽下聯合聲明,承諾合作邁向「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

不過這次聯合聲明缺乏具體細節,而聯合國專家小組上週發表報告指出,北韓沒有停止核子及飛彈計畫。

美國在日本的支持下,持續呼籲聯合國會員國徹底遵守一系列制裁措施,持續施壓北韓使其放棄軍事計畫。(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