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雅圖偷機者與航管對話 自承腦筋不正常

2018/8/11 23:41(8/12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雅圖機場一名地勤人員為何偷開飛機並墜毀於不遠處人口稀少的島嶼上,美國聯邦當局今天已展開調查。這名地勤在墜機身亡前與航管人員的對話也已曝光。

美聯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今天表示,目前人在新澤西州高爾夫俱樂部的總統川普,今天上午聽取這起事件的簡報,留意相關情況發展。桑德斯以「迅速行動」、保護公眾安全來形容當局因應這起事件的作為。

這起事件引發安全恐慌,當局甚至出動F-15戰機升空攔截。

阿拉斯加航空集團(Alaska Air Group)執行長狄爾登(Brad Tilden)在網路聲明中說,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展開調查。

目前仍不清楚,這名地勤如何在未經准許下,駕駛飛機在跑道上滑行並起飛。阿拉斯加航空發言人表示,不清楚事情如何發生。

被稱為李契(Rich)或李察(Richard)的這名29歲男子,昨晚8時自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Takoma airport)將一架隸屬地平線航空(Horizon Air)的76人座客機開上天空。

根據「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公布的音檔,李契語氣平淡說,他將飛機加好油,但「燃料消耗得比我預期快很多」。

航管人員隨即溫和地試圖要將他引導至鄰近軍事基地。

他回答:「喔,如果我試圖在那裡降落,那些人會痛扁我一頓…他們大概有防空裝置。」

航管人員向他保證:「他們沒有任何那樣的裝備,我們會設法找地方讓你安全降落。」

他回答:「我還沒準備好降落。」

他接著問:「這大概要蹲一輩子牢房了,對吧?我希望被關的是像我這樣的人。」

航管員說:「喔,我們先不要擔心或想那些事,能請你往左轉嗎?」

駕機者過一會說:「有很多人關心我,如果他們知道我做這件事,一定會很失望。我要向所有人道歉,我想,我是個潦倒的人,腦筋有點不正常,我現在才知道。」(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