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族絢子訂婚了 10月婚後脫離皇籍

2018/8/12 12:59(8/12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皇室高圓宮三女絢子與海運公司任職的守谷慧今天在高圓宮邸舉行納采之儀(男方派媒人至女方家提親),兩人婚約正式成立,預定10月舉行婚禮。

27歲的絢子是日皇明仁的堂弟、已故高圓宮憲仁親王與高圓宮妃久子的三女。守谷慧現年32歲,目前任職於東京大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本地時間近10時,受守谷委託的親戚近藤達也抵達高圓宮邸提親。在掛著已故高圓宮肖像的接待室,絢子身穿淡水色絲質連身洋裝,與母親久子一起等候男方來提親。

室內擺設著訂婚禮品,包括絢子婚宴禮服布料、清酒等。近藤以敬重的語氣代替守谷表示,希望能訂婚,請絢子接受。絢子回答說,誠摯接受。

納采之儀結束後,絢子和守谷透過宮內廳發表書面感言。絢子說,能順利舉行納采之儀,感到很高興。守谷說,希望能天天過著感恩天賜良緣的日子。

絢子是去年12月經由母親介紹而認識守谷,進而交往。今年7月2日絢子和守谷舉行記者會,宣布訂婚喜訊,絢子說,首度見到守谷時相談甚歡。之後,見過幾次面,對於守谷的溫柔、聰明、有果斷力,覺得他很有魅力,後來就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編輯:紀錦玲)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