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民眾信心滿滿迎亞運 維安陣仗高規格

2018/8/12 15:06(8/12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齊若堯雅加達12日專電)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在雅加達和巨港登場,當地民眾充滿信心,希望這會是「最好的一屆亞運」;而印尼當局維安工作也不馬虎,演習陣仗高規格,要讓亞運順利進行。

亞運開幕進入倒數,在8月18日到9月2日比賽期間,印尼將迎接來自45個國家的運動選手,以及數以萬計的觀眾。

民眾對於印尼這次舉辦亞運信心滿滿,也希望印尼選手拿下好成績,增進印尼在國際社會的形象。

民眾艾芙琳(Evelyn)和魯迪(Rudi)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很高興今年亞運由印尼舉辦,對印尼感到十分驕傲,相信賽事能幫助印尼不只在亞洲,更在全世界提升能見度。

民眾莎莎(Sasa)則表示,對這次亞運懷抱高度期望,期待由印尼舉辦的亞運會是最好的一屆亞運。

另外,印尼也祭出高規格維安,動員逾5萬名軍警部署在各場館與交通要道。

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INASGOC)媒體及公關部部門副協調專員丹尼(Danny Buldansyah)先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亞運籌委會有專門負責維安的特別代表,由軍警首長領導,對各層面維安工作都有所準備。

印尼軍警6日進行一場演習,地點選在雅加達南區本多英達高爾夫球場(Pondok Indah Golf Gallery)外的停車場,因為這個球場將是雅加達南區亞運競賽場館之一。

這次演習出動大批人力,相關單位包括雅加達南區警局、印尼機動警察部隊以及印尼軍方。

雅加達南區警察局長英德拉(Indra Jafar)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本次演習專門針對運動員前往比賽場館時可能的突發狀況進行操練,演習過程一切順利。

演習的一大重點是民眾對外國選手抗議示威。演習狀況相當逼真,警方模擬與抗議民眾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抗議民眾對員警灑水、丟東西,甚至做出各種挑釁動作,鎮暴警察最後對空鳴槍嚇阻警告。

演習的另一大重點,則是有關歹徒挾持選手巴士、綁架運動員的情境。機動警察部隊模擬攻堅,與歹徒在巴士內交火,最後成功將歹徒制伏在地、帶離現場。

英德拉強調,本屆亞運將在各場館布置三層維安網,第一層維護場館內部、第二層關注場館外圍、第三層則注意場館周遭區域。(編輯:林憬屏)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