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募款助前列腺癌患者 英超馬好手挑戰跑196國

2018/8/12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超級馬拉松好手巴特爾(Nick Butter)為募款幫助前列腺癌患者,將在196個國家各跑一場馬拉松,全程將超過8000公里,如今已完成將近1/3路程。

來自英國多塞特郡(Dorset)的巴特爾目前在非洲模里西斯,即將進行第64場馬拉松,他還將在132個國家跑馬拉松,以完成這項全程8255公里的挑戰。

今年1月,巴特爾從倫敦展開這項艱鉅的挑戰,他已經跑過加拿大到非洲的史瓦帝尼等國;他與當地人住在一起,和路上遇到的跑步同好社團一起訓練體能。

啟發他展開這項壯舉的是與另一位馬拉松跑者韋格(Kevin Webber)的巧遇。韋格在2014年被診斷出前列腺癌末期後,就持續參加馬拉松。

巴特爾在傳給路透社的郵件中寫道:「我先前並不認識韋格。後來我們住在同個帳篷裡,彼此非常處得來。」

「他不僅是我遇過最正向且樂天的人之一,對我和我的生活方式也影響頗深。」

「後來我得知凱文患有前列腺癌末期,而且被判定只剩2年壽命,所以我想做些事幫助他。」

巴特爾表示,雖然長跑和長期離家顯然都是挑戰,但他認為最大的考驗是後勤作業。

「目前最艱難的部分就是要往返一些國家,處理簽證和文件。」

「這雖然可能讓人覺得非常磨人,但我很愛經歷過的每一秒,而且過程中也遇到一些很棒的人。」

巴特爾希望在2019年夏天結束這趟馬拉松之旅前,能為英國前列腺癌慈善機構籌得25萬英鎊(將近新台幣1000萬元)。(實習編譯:吳欣煒/核稿:林治平)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