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州衝突週年 華府準備面對白人種族主義者集會

2018/8/12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洛茲維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今天準備面對一場白人種族主義者集會,主辦單位特別挑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充滿種族色彩暴力事件滿週年紀念日舉辦這項活動。

「團結右派 2」(Unite the Right 2)活動預定傍晚5時30分(台北時間13日清晨5時30分)在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舉行。幾場反種族主義示威也獲准在附近集會。

當局已允諾部署龐大警力,隔開雙方,避免去年在沙洛茲維爾市中心爆發的衝突重演。來自俄亥俄州(Ohio)白人男子費爾茲(James Fields),當時開車衝撞反種族主義示威群眾,造成32歲當地婦人赫爾(Heather Heyer)死亡和19人受傷。

總統川普昨天推文譴責「各類種族主義」。

推文中說:「一年前的沙洛茲維爾暴動導致無謂的死亡和分裂。做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我譴責各類種族主義和暴力行為。願全體美國人和平!」

川普的女兒、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昨晚則明白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種族主義和新納粹主義」,態度迥異於川普。

伊凡卡推文說:「一年前在沙洛茲維爾,我們目睹了仇恨、種族主義、偏執與暴力的醜態。」

她說:「美國人有幸居住在一個保障自由、言論自由和不同意見的國家,但我們偉大的國家容不下白人至上主義、種族主義、新納粹主義。」

「與其用仇恨、歧視和暴力互相傷害,我們可以彼此扶持、加強社區、致力幫助每一個美國人發揮最大潛力!」

伊凡卡的推文之所以受矚目,在於她父親川普於沙洛茲維爾流血事件後,起初因吝於譴責持火炬參與示威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而飽受批評。

當時在事發2天後,由於遭受一連串猛烈批評,川普才說出:「種族主義是邪惡的,以種族主義之名引發暴力的人都是罪犯和惡棍,包括三K黨、新納粹、白人至上主義者及其他仇恨團體。」(譯者:陳政一)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