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州衝突週年 白人主義者華府示威規模縮水

2018/8/13 1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的暴動事件屆滿一週年,白人至上團體今天在白宮外示威,主辦單位原申請400人上街,不料僅約20人響應,陣仗遠不及數以百計的反種族主義示威人潮。

為避免維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流血悲劇重演,華府警方除了封鎖街道,還在一處公園內架起鋼製護欄,以防兩派人馬狹路相逢。

抗議活動接近尾聲時,一群黑衣的反法西斯人士在白宮數個街區外與警方發生衝突,促使警員動用胡椒噴予以驅離霧,但今天的活動似在未發生重大事件下落幕。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下午1時左右,約20名來自維州維也納(Vienna)的白人民族主義者,在大批警力護送下從華府霧谷地鐵站(Foggy Bottom)前往示威地點。

而至少300名反種族主義示威人士已在現場等待,他們高喊「不要臉」及「離開我的城市」,並大聲嘲弄這群白人民族主義者。

這20名白人民族主義者遊行至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後,由警用廂型車載回另一個火車站。

路透社報導,右翼團體「團結右派 2」(Unite the Right 2)今年未取得在沙洛茲維爾遊行的許可,但在華府辦到一張。主辦單位當時申請至多400人上街,卻只吸引20人上下現身相挺。

今天的白人民族主義集會由來自維州的凱斯勒(Jason Kessler)領頭,他也曾協助發起去年沙洛茲維爾的抗議活動。

他與少數一同抗議的人士在地鐵站高舉美國國旗,並在警方的護送下步行至白宮,反對陣營則一路辱罵他們並喊他們是納粹分子。

凱斯勒說,這次集會意在推動「言論自由」,他把成去年沙洛茲維爾的暴力事件怪到其他團體及媒體頭上。

他認為今天的集會活動相對順利。

凱斯勒告訴路透社:「每個人都有機會發表意見,我認為這跟沙洛茲維爾活動相比,有顯著改善。」(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