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掃蕩威脅經濟安全言論 土耳其採法律行動

2018/8/13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內政部今天表示,將針對社群媒體上對土國經濟造成負面觀感的美元匯率相關貼文,採取必要法律措施。

土國內政部指出,自本月7日以來,已確認有346個社群媒體帳戶張貼有關土耳其幣里拉(lira)走軟的「搧風點火」評論,當局已展開法律行動。

民營的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今天報導,針對疑似捲入威脅土耳其經濟安全行動的個人,第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檢方已展開調查。

伊斯坦堡檢方指出土耳其已成為經濟攻擊的目標,並矢言會採取法律行動,對付檢方認為淪為攻擊工具的所有平面和電子新聞媒體以及社群媒體帳戶。

另外,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表示,土耳其經濟強健,推測性新聞和行動不應受到任何人關注。

卡林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表前述評論時還提到,土國財政部、中央銀行、銀行業監督機構、資本市場委員會等機構,正採取穩定金融的必要措施。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指出,為了修補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土耳其採取的行動已夠多;在攸關基本安全的議題上,華府的所作所為和聯盟關係背道而馳。

卡夫索格魯在首都安卡拉(Ankara)對各國大使發表演說時,作出前述表示。他還表示,美國應了解,威脅土耳其並不能達成希望的任何結果。(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