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首度紀念慰安婦日 掀對日本敏感外交問題

2018/8/14 14:52(8/14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政府今天首度舉行「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活動,計劃為一座新的紀念碑揭幕,可能加劇南韓與日本間敏感外交問題。

日本表示,這個議題與前南韓保守派政府已於2015年簽署協議解決,日本按照協議向受害者道歉,並提供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給援助慰安婦的基金會。

但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上任後,聚焦在這個容易挑起民眾情緒的議題,儘管1月放棄正式重談協議,仍要求日本付出更多行動。

今年3月,文在寅稱日本戰時徵召慰安婦屬「違反人道罪」,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文在寅這番言論「極度令人遺憾」。

南韓現存的數座慰安婦紀念碑,包括擺在日本駐首爾使館前的那座,以及去年底設立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的舉動,已引發日本抗議。

南韓政府資助、致力研究慰安婦議題的智庫,也在本月稍早開始運作。

日軍戰時強押女性從事軍妓,又稱慰安婦的議題,經常成為日本與亞洲鄰國爭議來源。今天早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前,有50多名運動人士靜坐,要求日本正式道歉,並向被迫在戰時妓院工作的台灣慰安婦提供金錢賠償。

這群帶著白色面具的黑衣運動人士高喊:「日本政府應該道歉。」(譯者:張曉雯/核稿:羅苑韶)1070814


延伸閱讀》國際慰安婦日 婦團戴面具靜坐要日本道歉
延伸閱讀》能否宣稱慰安婦議題落幕 日韓又互槓
延伸閱讀》猶太女孩與慰安婦特展 傳遞勇氣的力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