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淨灘護海洋 突國熱血工程師徒步300公里

2018/8/14 15:03(8/14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西亞納布勒1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呼籲各界關注海灘汙染問題,突尼西亞27歲的衛生工程師郝埃(Mohamed Oussama Houij)備妥垃圾袋後,打算沿著海岸線步行300公里,一路撿拾各式各樣的垃圾。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突尼西亞2011年爆發革命以來,全國各地的大城市、農村地區及海灘的垃圾擴散情況日益惡化。

這位「奔走四方的倡議人士」7月出發,預計一路沿著突尼西亞北部海岸線行走300公里,並於沿途清理30座海灘。

郝埃希望這兩個月的長途跋涉,可讓政府、度假民眾及突國普羅大眾明白,人類不應把海洋當成大型垃圾場。

郝埃踩著一雙耐用的靴子並戴上帽子遮陽,從中部沿海城市馬赫迪耶(Mahdia)出發,計畫一路前往距離首都突尼斯約40公里的索利瑪內(Solimane)。

他除了將行經人潮洶湧的旅遊熱點如納布勒(Nabeul)的達爾查班(Daar Chaabane)外,也將經過幽靜的海灣及海岸。

郝埃表示:「我支持公民動員,並選擇起身力行…使外界關注海灘汙染問題。」

郝埃自豪地說,他「行走300公里」(300 Kilometres)是立場完全超然的活動,臉書活動頁面已有逾1萬3000名粉絲。

他在活動頁面上寫道:「政黨勿來湊熱鬧…行走300公里是項自由的公民倡議活動,將永遠存在。」

郝埃雖然可能是名夢想家,但他也很實際。他說:「行走300公里運動難真正落實淨灘…我知道我只是滄海一粟,我能做的非常有限。」

「我想提高公眾意識並讓人們思考:(沙灘盡是)這些瓶罐、瓶蓋及塑膠袋並不正常。」(譯者:鍾佑貞/核稿:張曉雯)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